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AZITO2 攻略(正義側)


STAGE1 総攻擊 & Opening
這篇主要是以高效率的建設及減少資金浪費為前題之攻略,首先談一下秘密基地本身的建設, 可以留意到沒有太多不必要的通道, 而所有房間亦是緊密相連的, 這樣可以有效減少基地內人員的作業移動距離及時間, 從而大大增加生產力! 唯一的缺點是受到爆擊時房間會引發連環爆炸, 但只要將基地設在較深的地底及加派高等級諜報員進行諜報, 增加發現敵方爆破隊時的戰勝率即可, 建議選用仮面Rider兄弟作諜報員, 在發現敵方爆破隊時若剛好有三位Rider兄弟以上正進行諜報時便會自動組成Rider Team制敵, 大大增加勝出機會! 此外亦要注意研究開發室不要設在工場的旁邊以免被燥音影響開發進度.

STAGE 2 総攻擊
兵器開發方面所有的兵器都有分為"初期型"及"最強型", 各種兵器在初次開發時皆為"初期型", 只有在完成開發後才可繼續開發"最強型", 但在比建議大家不必浪費金錢和時間開發"最強型",因為從經驗得知所謂的"最強型"在常規戰時因攻擊力較高反為會加快敵方的兵器在臨死前使出可怕的必殺技而出現反效果, 另外生產"最強型"兵器的時間亦比"初期型"長得多, 影響補充戰力的速度, 而素材及炮台應定為在每關一開始時的優先開發項目, 因為只要一完成新的素材開發後基地本身及所有兵器的攻擊力及防禦力亦會同時提高呢! 至於商品的開發只要一有多餘的人手及資金便去開發吧!


STAGE 3 総攻擊
戰略方面先別急着攻打敵方, 因為敵方通常會在每關的開始後一至兩個月左右才會正式宣戰, 正所謂"敵不動、我不動", 在已方還沒準備好時一大早便開戰, 只會搞亂了自己的陣腳和部署, 故此在開始時應首先派出諜報員放止敵方爆破隊進行偷襲即可, 之後便要爭取時間補充在上一關戰鬪時損失的兵器, 當補充完兵器便要著手開發新兵器, 因為敵方也有強力的新兵器在等着你, 所以沒有新兵器在手便進攻的話是會影響勝算的! 而就算敵方正式宣戰後亦要盡力生產新兵器, 反正會先打一場防守戰, 守得住的話應該可以爭取得到新兵器的開發時間, 此時當敵方進攻失敗元氣大傷時便以新兵器進行大反擊吧!


STAGE 4 総攻擊
敵方正式宣戰後應先打一場防守戰, 先留意敵方若有派出飛碟或飛行要塞等攻擊的話, 必須派出剋敵的戰機進行迎擊, 而敵方派出巨大怪獸或機械怪的話則最好以母艦迎擊較為有效,  母艦對於打擊地面上的敵人效果是絕大的, 若得到制空權之後應多派母艦去纖滅地面上的敵人, 至於在基地的設計上應只有一個出入口, 令所有敵方怪人只得一條進攻的通道, 之後在通道上佈滿各種陷阱去妨礙怪人的前進, 在通道之後便應該是一間間駐滿我方超人英雄們的保安室, 以減低怪人進入司令室、能源室、研發室及工場等重要設施的機會, 另外亦應盡量令已方超人與敵方怪人在我方佈滿陷阱的通道內戰鬪比較有利!

 
STAGE 5 総攻擊
當成功擊退敵人後便是進行大反擊的好時機! 因為進行大規模攻擊後失敗的敵方經已元氣大傷, 此時先補充已方在防守時失去的部隊, 同時派諜報員向敵方基地進行偵察,了解敵方的殘存兵力, 立即派出相剋的大型兵器去清剿敵方大型兵器, 奪取敵方陣地制空權: 戰機剋>飛碟或要塞 或 母艦剋>怪獸或機械怪 , 當取得制空權後便盡可能地派出最大數量的戰艦向敵方陣地進行瘋狂轟炸, 有時候連環的轟炸會在敵方陣地炸出大洞後再連環炸至深入地底破壞敵方基地, 好彩的話會直接命中對方的保安室、司令或能源室, 大量的殺死敵方或毀滅敵方司令室能源室直接取得勝利! 注意誤炸敵基地內的已方部隊.
 
STAGE 6 総攻擊
成功打破敵方的放衛網, 便是派出超人英雄們深入敵方進行最後決戰的時候, 派出地面部隊前應先派出最弱的超人行在前, 因為最弱的住住能最快被打至重傷繼而連續打出必殺技大反擊, 好運的話可以連續以必殺技KO多名敵方怪人, 即使不幸戰死再重新生產的時間會較短價錢亦較低, 最識合用來開路打頭陣, 戰至最後的司令室時便以最強的英雄決一勝負! 另外會變身成為巨大超人的英雄應排在部隊最後方, 防止他們在變身前因進入了敵方基地而不能變身成為巨大超人, 使其不能發輝最大攻擊力, 巨大超人通常會在戰機、機械人及母艦攻擊完回航時自動變身繼續對敵方基地的地上設施或部隊進行攻擊.
STAGE 7 総攻擊
遊戲能否順利進行的關鍵在於資金是否充裕, 遊戲中資金的收入來源主要有兩項 : 第一是透過興建地面上的商店來販賣從工場生產的商品, 只要注意找些生產時間短及成本低的商品集中生產便可, 而一發現商品由熱賣變成積存便要立即轉生產另一種貨品或開發新商品, 此外對戰局影響不大的舊兵器亦可以放在商店中賣掉, 而空閑的開發人員亦可調去刻意生產這些舊兵器以幫補生計, 至於另一個資金的特別來源就是派了出去進行諜報的諜報員了, 有時候他們的行動結果會幫助了市民而獲得獎金, 有時候甚至會直接尋獲寶藏, 而發現的寶藏一般又1億至20億不定, 好彩的話有時候會達40億以上!!

 
STAGE 8 総攻擊 & Ending
最後一關的攻略之關鍵在於要在之前的一關保有大量金錢及充足的兵器, 因為已方陣地都在海中, 不可能興建任何地上商店販賣商品, 故此沒有正常收入的渠道, 只有吃老本了! 而所有工場應用作以餘下的金錢集中生產威力強大亦昂貴的大型導彈, 因為生產導彈需時, 所以最好在上一關已經開始生產並存有一定的數量, 當所有兵器的補充準備就緒, 便立即按照過住的做法先奪取敵方陣地制空權, 之後以母艦再配合大型導彈對敵方基地進行終極轟炸, 最後總動員出動超人英雄們直搗黃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